物则天序,人循序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782219 读书,思考,写作,交流,会友

博文

“人造生命”成功的迷惑

已有 3565 次阅读 2010-5-30 16:1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生命起源, 人造生命

“人造生命”成功的迷惑

 

9天前,2010520美国《科学》杂志报告说,美国J·克雷格·文特尔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人工合成了一种名为蕈状支原体的细菌的脱氧核糖核酸(DNA),并将其植入另一个内部被掏空的、名为山羊支原体的细菌体内,获得新生命,并在实验室培养皿中繁殖。这是第一个完全由人造基因指令控制的细胞。

领导研究的克雷格·文特尔说:“这是第一个人造细胞,这是地球上第一个父母是电脑、却可以自我复制的物种。”

美国宾夕法尼亚生物伦理学家阿瑟·卡普兰在《自然》杂志上评论说,文特尔的成果终止了有关生命的存在是否需要特殊力量或能量的争论。“在我看来,这使它成为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科研成果。”

文特尔首次合成单细胞生物的实验,说明生命是可以被造出来的,而且他们是人类首次合成生命者。既然生命可以被造出来,又可以肯定地说以前的生命不是被人类造出来的,那么,最初的生命是哪来的?如果也是被造出来的,是谁造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364-330329.html

上一篇:歌手
下一篇:端午节祝福
收藏 IP: .*| 热度|

2 鲍博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