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il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i

博文

秦岭山中行

已有 3258 次阅读 2014-6-2 21:16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秦岭山中行,如在画中游。

210国道由南向北翻越整个秦岭。我们由210国道进,终点沣水岭,平路50公里,上坡40公里。

中午12:00,到达山脚下,开始上山。山路和旁边的沣河一路向前。山林寂寂,流水潺潺,白云飘飘。虽然全在上坡,但心情大好,舒畅怡然。凉风习习扑面,草木摇摇招手。

一路的水声,我们忍不住诱惑,下到溪水边。溪水清澈,细石块垒直视无碍。泉水激石,泠泠作响;好鸟相鸣,嘤嘤成韵。溪水清寒非常,如触冰块。

流水潺潺而去,大山巍巍挺立。山抱水,山添秀美;水绕山,水增灵动。

山路十八弯,秦岭俱不同。一路上,秦岭都在以不同的面目示人。一步一个角度,一步一个风景。远山绵延,巍峨伫立,云雾缭绕,山峰隐隐,虚无缥缈,望之似有还无,观之若仅又远。

很快天就黑了。越往上,坡越陡,咬着牙望上骑。晚上八点多到顶。由于顶上没住的,我们向下飘了5公里。山里漆黑一片,这5公里,飘得我心惊胆寒。

找了个农家乐住下。山林黑漆漆的一片,黑的透明,黑的干净。整个大山完全的被黑暗淹没。溪水依旧哗啦啦地往下流。风吹树叶沙沙响,水击乱石锵锵声。余此,没有了其他声响,漆黑和静寂还原了世界的纯真面目。抬头望星空,星星还算比较多,一闪一闪点缀在夜空里。

第二天早上六点起来。四周全是鸟叫。空气清新。山脊分明。太阳已经升起,光芒爬过山峰照过来。我们开始下山。40公里一路飘下。

第一天骑向山中的时候,秦岭横在眼前,东西绵延。就像是一幅展开的巨幅画卷,等着我们进入画中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2364-799851.html

上一篇:蓝田日暖
下一篇:六月未央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12 李笑月 李学宽 朱晓刚 戴小华 罗朋峰 徐长庆 刘光银 杨正瓴 李璐 强涛 wangqinling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