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不听话的学生 意外的成功 精选

已有 11443 次阅读 2018-3-28 09:10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一个学生一直在做一个实验,结果总是不太好。上周问我能不能把晶体后面的膜擦掉。

        我说擦掉不太好吧,擦掉了就恢复不了了。再订一个没有膜的吧。学生没说话。估计在想,订晶体也不是今天订明天就到的。这我也知道。可我一时也想不出好主意。

        过了一周,学生发来一个微信小视频,不加注释。我一看很惊讶,结果怎么变这么好了?!

        我问:你怎么做到的?

        学生得意地写道:我把晶体后表面膜擦掉了!效果还不错吧!

        我称赞了一番。学生说,我发觉还有需要改进的。还说,没有老师的指导,我也不敢乱做的。

        我竟然感到有些羞愧。

        不得不佩服这个“不听话”的学生!不听话,赢得了时间,也纠正了一个我以前的错误。厉害了,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106035.html

上一篇:繁华的都市 冷漠的交通
下一篇:老师太严厉,吓跑了学生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29 王庆浩 何培龙 信忠保 刘全慧 刘全生 吴斌 郭战胜 黄仁勇 杨金波 黄永义 余海涛 李维纲 李久煊 李毅伟 彭真明 张鹏举 赵建民 晏成和 胡泽春 徐志刚 李燕祥 李春来 姬扬 戴德昌 张成岗 ljxm hmaoi chenhuansheng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