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年终盘点:工资、奖金、税

已有 2816 次阅读 2017-12-18 09:3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工资、奖金、税

       年底盘点。打开支付宝个税查询,看今年已经交了多少税。一看吓一跳:到10月为止,交的税已经超过了本市的平均工资。因为现行的税率起征点低(连学生的助研费也超过了起征点),级差又很小,工资很快就过了30%的纳税线,多发一块钱都要交三角钱的税。年终统一发放的绩效奖金数额也知道了,平均比去年增加了40%。看着这工资奖金和税金,心里直发毛。

       有人说了,真矫情!交税多说明你挣得多,我们倒是想交那么多税呢!

       发钱多似乎是好事。可是,比起物价,特别是房价,就悲哀了:工资增长了2倍,房价疯涨了10倍!这么多工资的购买力竟不如10年前!可是比起身边的“合同制”职工,比起那些在寒风中奔波的“DD”人群,也许是幸运的。公立机关正式职工毕竟有份涨工资的保障。

       企业就比较艰难。所知道的朋友的公司,几乎没有不“避税”的。不“避税”基本上无法生存,更不要提给雇员们涨工资了。

       在这个比往年都冷的严冬里,祈祷减税China版早日出来,也祈祷那疯狂的印钞机慢下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90262.html

上一篇:惊闻曾经影响一代青少年的风云人物、大学同学昨天离世
下一篇:这个冬天取暖要花多少钱!我得卖几千斤粮食!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4 戴德昌 黄仁勇 张云 张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