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被国内刊物拒稿成了常态?

已有 2562 次阅读 2017-11-27 20:3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投稿, 国内期刊

       刚有个学生告诉我,投到国内英文期刊的论文被拒了。联想到前些日子,另一个学生投稿国内两个英文刊物都被拒,突然感到有点不对劲了。

       投国内期刊,是因为过去不太重视投国内的,总是投国外的,弄得墙内开花墙外香,因此想投几个国内刊物,在国内宣传一下。当然也是响应把论文发表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没想到接连被拒。

       这是什么节奏?让我们继续投国外吗?

       和编辑聊了聊,一切都是影响因子!为了提高影响因子,不得不向热门话题倾斜。

       一切都是为了那个影响因子!你想在高因子期刊发论文;编辑想的是你的论文是提高我的影响因子,还是拉下我的影响因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87132.html

上一篇:“人才计划”申请人:你能谦虚点吗?
下一篇:除了莎普爱思,还有……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2 黄彬彬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