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申请人:拜托您把参考文献题目写上,行吗?

已有 7108 次阅读 2017-5-7 08:3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金评审

       实在受不了了:好几份申请书,立项依据后面的参考文献只写作者名字和期刊名号页码,不写题目,让人无法一目了然地看到参考文献说的是什么,还要去查文献。即使是评审人熟悉的作者,那么多论文,也需要确定你引用的是哪篇啊!评审任务很重,时间很紧,谁有时间挨排儿查!

       不能理解的是,有人不愿意花一点时间把题目列上,却有闲心把期刊名一一标成斜体!

       每年都遇到这种情况。拜托,您下次申请能多花一个小时把题目列上行吗?您不愿意在自己的事上花时间,那就别指望评审人在您身上花时间了!

       【感谢朋友们的评论。别担心,本人不会仅仅因为这一点就“草率”决定是否支持。从改“斜体”这件小事看,是说明其“认真”呢,还是说明其重形式大于内容?有青年朋友人可能认为评审人不会看参考文献,列出期刊号和页码就行了,要查你自己查;也有人可能怕麻烦而不列。而评审人查看参考文献,主要是看其文献检索是否全面,是否引用了最新进展和关键论文,论文题目往往让人一目了然;关键论文还真要找出原文,看其创新性如何。不要怪基金委没有要求,基金委对简历中的论文信息要求更多。】

       【有朋友举外国期刊为例证明不写题目的合理性。其实是未看到另一面:发表的形式和投稿形式的不同。以下是Optics Letters和Optica快报对参考文献的要求:

Be sure to include two sets of references for papers submitted to Optics Letters and letters submitted to Optica: one full set that includes the titles of each referenced article and one abbreviated set from which the article titles have been omitted. (请确认对于投稿给Optics Letters 和Optica 快报,一定要提交两套参考文献:一套包含题目在内的每个参考文献全部信息,另一套把题目略去的简化版)

https://www.osapublishing.org/ol/submit/style/style_traditional_journals.cfm

       为什么投稿时要求一份参考文献的全部信息?就是为了方便审稿人快速审稿。基金申请书是为了评审的,所以列出题目是当然的要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53407.html

上一篇:遂令天下父母心,不重生男重生女
下一篇:惊闻同班同学离世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10 黄仁勇 周浩 杨正瓴 姬扬 张江敏 俞立平 陈冬生 biofans houzhenyu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