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真正的副都心——雄安新区!

已有 5237 次阅读 2017-4-2 19:1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新区, 雄安, 新都

       一直以为大中华就该有这么一个新都:它既不是通州那样的小格局,又不是上海天津这样的既成都市。它应该是华盛顿、堪培拉那样的全新都城!这一天终于来到了!这是少有的顺应历史潮流发展的重大事件!从此,帝都不再是唯一!小胡同、学区房不再是人们热衷的事情。跟随大领导向南,将在10年内形成潮流,新区的户口将成为新宠。在白洋淀湖畔,水岸家园将不再是炒作噱头,而是随处可见的真实场景;新都将不再会为缺水、交通堵塞、空气污染而烦恼。新都将吸引帝都人口南下,阻挡南方人口北上。古老的帝都将告别喧嚣、重归平静。

       一张白纸上画图,不管怎么想象都不过分。青年学生们应该有更加宏大的抱负和长远的目光,像当年闯深圳那样,去新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43235.html

上一篇:虽然过去了41年,这首诗仍有警示意义
下一篇:以《人民的名义》,写反腐败新篇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11 黄仁勇 范振英 杨正瓴 蔡宁 信忠保 徐耀 蒋大和 zjzhaokeqin haipengzhangdr aliala water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