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wei228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ngwei2284

博文

下雨时,水面上动人心弦的故事

已有 5191 次阅读 2013-7-2 13:01 |个人分类:生活与自然|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自然, 雨滴, 气泡

  首先,吐槽一下,想开科学网的博客还真的不容易啊,几经审核,到最近才通过,此历程之艰辛,却也总算得到了回报,我也总算加入了科学网这个大家庭,在这里,有很多前辈和高人的经验和正能量的言论总是使我受益良多。对于科学网这个好地方,真正关注也就这一年的事情,作为一个刚刚毕业的本科生,在大学期间错过了这么一个好的网站将会是有点遗憾的,还好,我赶上了我大学四年的末班车~

   另外,在科学网,我作为晚辈后生,不敢大肆方言,在很多专业问题上,我是模糊而并非特别的擅长的,对于很多问题,若我的言辞有失其本意的,还望大家伙批评指正,我一定虚心受教,讨论与批评中,相信大家可以一起成长!

 似乎扯远了,但先把心中想说的说了,以防又忘了。本来想的是一个别的开场白的,结果因为没及时记住,也只能这样了。话说回来,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总之,想说一句:俺也在科学网安家了,还望大家多多照顾,多多指教!

 下面说一些和题目有关的东西。下雨天,总是让人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我是一个南方人,对雨有特别的好感,一到下雨就像回家了一样,雨中也有很多动人心弦的场面。不知道谁说过:自然是我们最好的老师!真是如此啊!不是吗?





图一:这算壮观么?我把它当作是吧!

图二:

还挺安静,还挺和谐


图三:“淋”立于水面的自然之诗


图四:看到水面的那些玩意儿了吗?它们是啥?哈哈


图五:Capillary waveThat is


图六:谁知道这张图里有多大的世界呢!


图七:还算有点味儿


图八:风起云涌,排山倒海之势也不过如此


图九:气泡破了,哎呀,听不到声音诶~大自然的声音常常隐藏在它的动作里?


图十:自然真的就是一首诗!

 

  到这里,我想文章差不多结束了,可能有些人会看到我的这边博文处女作,或许该令大伙儿失望了吧!但没事,我比较坚强!从大自然中获得美与收获是我的不懈追求之一!关于上面的一些相关现象产生的原因,我最近有仔细的学习,但因为学的还不够透彻,对于其中还有许多待思考的东西,在此,就不班门弄斧了!以下是我找的一些文章,愿有同道者可以互相学习,相互讨论!


An Experimental Study of Mesler Entrainment on a Surfactant-Covered Interface Th.pdf

DropImpactJfm.pdf

Surface-tension effects in the contact of liquid surfaces.pdf

THE IMPACT OF DROPS ON LIQUID SURFACES AND THE UNDERWATER NOISE OF RAIN.pdf

Underwater sound produced by individual drop impacts and rainfall.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225-704570.html


下一篇:"物含妙理总堪寻"
收藏 IP: 60.191.201.*| 热度|

5 武夷山 骆小红 陈楷翰 张学文 郭战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