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zh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VAzhou

博文

昆明的雪

已有 3840 次阅读 2013-12-15 13:36 |个人分类:周周手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气候, 昆明

今天上午春城昆明迎来了五年来的第一场雪,刚刚开始是雨雪漫天飞舞,盘旋着飘下来,一阵风吹来鹅毛般的雪绒球就开始漫天飞舞了,远处的山若隐若现,形成了浑然天成的美景。也是我到这里之后的第一场雪,欣喜至极。

昆明,又称“春城”,因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鲜花四季交替盛开,草木常年葱郁得名。一年分为2个季节,雨季一般为5-10月,旱季一般从10月份开始到第二年的5月。温度一般处在5-25°,下雨对气温影响较大,外出建议常带外套。

昆明属于低纬高原山地,大部分地区海拔在1500--2800米之间,最高海拔4247米,最低海拔746米,平均海拔1894,外加昆明湖泊河流比较多,雨水蒸发就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气候带。


具体数据参见百度文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145-749981.html

上一篇:小偷的职业道德
下一篇:走在路上
收藏 IP: 183.225.7.*| 热度|

1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