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zh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VAzhou

博文

小偷的职业道德

已有 4592 次阅读 2013-12-9 15:25 |个人分类:周周手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职业道德, 摄像头, 生活费

室友Y前天晚上在校园内一家冷饮店消费,付款时把钱包落在柜台上,回到宿舍发现东西丢失后折回去寻找,结果发现店铺已经关门,按照往常的情况推算那是刚刚9:30多点是不应该关门的,但那天却早早关门,我脑海中立刻闪现店主看到那十多张毛爷爷头像时扭曲笑容,意外之财使他们早早关门回家了。

第二天,老板直接说没有见到,还问是不是丢在别的地方了,当时我们特别无语。那里面的钱包括同学还给室友Y的1200元(本月的生活费),加上我准备报教师资格证的100元,还有另外1个同学的100元,对于在校生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数目,生活费直接没有着落了。本来是计划2种方案,其一就是老板是个大好人,把钱包还给了室友Y,其二就是我们在那里守着摄像头,以防被删除,另外一个人去保卫处报警,方案1失败后仔细观察了周围发现没有摄像头,方案2紧接着失败,警察叔叔说,没有什么证据没有办法立案。今天早上七点左右,保卫处打电话说钱包被校园内的园艺人员交回去了,让去认领。现在是钱包里面的证件都回来了,钱没有了。

我在学校门口也丢过钱包,没有到半小时就有人打电话让我去拿,人家开车给送到学校门口。难道是因为钱包里面的就只有几十元钱,还是因为人家知道学生经济都比较紧张,那些在学校工作的人员就不知道学生经济比较紧张吗?

我不知道感恩那个老板的职业道德好,最后把证件还给我们了,还是该憎恶赚着我们的钱,还进一步做着祸害我们的事情那个店老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145-748360.html

上一篇:10元钱的事
下一篇:昆明的雪
收藏 IP: 183.225.7.*| 热度|

2 李宇斌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