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

博文

恼人的科研

已有 2623 次阅读 2014-6-26 15:0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青椒, 浮躁

总是很容易就陷入到如海如山的文献之中。满腔热情的投入到文献调研中,满头长包的落败回来。这,到底是怎么啦?

浮躁,是当前每个人面临的问题,想不浮躁,却是如此的不容易。浮躁总是那么容易击败不浮躁,浮躁总是那么容易换来好处和利益。浮躁久了,看到不浮躁,还会很生气、很不浮躁的狠狠的训斥一顿不浮躁的做法。这个时候,完成任务成了最好的选择。有较好积累的人,加班加点尚可以从容应对。积累不够的人,就很惨了。即便累死累活,也没有好果子吃,落的全是埋怨,不满。

小青椒,能力非常有限,在各种评估评比考核中求生存,有靠山的抓机会出头,没靠山的要么赶紧寻找靠山,要么想好退路。这,是做研究的节奏吗?个人也许怎么样都能活下来,但中断的研究,恐怕无法很好的连续。当然,会来事的,会办事的,当然还是可以如鱼得水。惹来众人羡慕。呆笨如我,总是觉得难以获得些许内心的满足。哎,再看看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896-806753.html

上一篇:2014新疆野外,一次凶险之行
下一篇:爱,可能变成伤害
收藏 IP: 210.77.67.*| 热度|

1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5: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