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l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orrestlin

博文

信仰是一剂心灵的良药

已有 2629 次阅读 2015-1-21 13:09 |个人分类:形而上|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从最近的“癌症事件”有感而发。


医学发展到今天,到底能治几个病了?

手术发展到今天,切除的到底是什么?

放疗化疗发展到今天,是否才是压死癌症病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得了绝症的人,如果没有信仰,不信轮回,不信因果,必然看不透生死,心情必然压抑沮丧,灵魂最后必然被病魔吞噬。

在我看来,癌症带给人们心灵上的恐惧远远超过了癌症真正的危险,得了癌症的人,不是被疾病打败的,而是被自己的恐惧打败的。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因为很少有人愿意拿自己的生命来赌,人们更容易相信医生,结果,不少人死得更快。

给自己一个信仰,中国人自己的信仰,儒,佛,道,都可以,这才是真正的良药。

愿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4370-861494.html

上一篇:师兄与学长
下一篇:听《天才医生》有感
收藏 IP: 147.8.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