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sheng 苏盛

博文

送子留洋成失独

已有 2110 次阅读 2020-11-12 22:3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家里老头身体不好,每个月要陪着到医院检查复诊。

    上次排队进到诊室,前面的病人是个90岁的老头,老两口都是90岁,自己来医院看病的。老太太念叨着他们只有一个儿子,8,90年代去美国读书工作,在当时也是光耀门楣了,但是在那边扎根下来以后就再也顾不了上一辈了。想来他们的儿子也有差不多60要接近退休了吧。类似的情况好像还比较普遍,老师的老师家也是如此。

    实际上,就算不出国,子女离远了,老人也一样吃亏。小时玩伴工作远离长沙,除寒暑假外,也只能做到父母重病时回来陪伴。

    这样看起来,小孩学习不好只能待在父母身边也不见得是坏事,陪写作业的心情就会好很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437-1258143.html

上一篇:下一个硬指标是什么?
下一篇:带了第一个博士
收藏 IP: 222.244.219.*| 热度|

4 孟佳 黄仁勇 王安良 雷宏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