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空心砖”不应该成为替罪羊

已有 3150 次阅读 2011-3-14 12:47 |个人分类:地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抗震性能, 空心砖, 盈江

南方日报,空心砖房成盈江抗震“短板”,“禁止使用空心砖”有望入盈江地方规定。(http://epaper.nfdaily.cn/html/2011-03/14/content_6936244.htm
似乎抗震性能差完全是“空心砖”一手造成的,我不是学建筑的,也不是搞结构的。但是可以比较肯定的是,抗震性能好坏不在于“不使用空心砖”,而在于“怎样使用空心砖”!
如果有坚实的建筑框架,空心砖只是当作墙体填充物,空心砖何尝不能发挥它们的作用呢?!
缺少起码的科学支持,忽略事情的本质,动不动就走极端,只能为下一次灾难埋下隐患,为老百姓添加额外的负担!
汶川地震根本没有为建筑抗震起到应有的教训!不能不说是悲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422235.html

上一篇:"北京将出台法规调控房租"实在向租客捅刀子
下一篇:日本地震的两点推论
收藏 IP: 210.72.25.*| 热度|

4 金小伟 张骥 侯振宇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