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说说我为什么要审稿

已有 5733 次阅读 2016-5-21 00:03 |个人分类:乱七八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由于我脾气很坏,经常数落人,除了学校买设备投标要我评审(当然,我专业的评审对买设备的有好处,他们自然愿意请),所以参加各类评审的事越来越少。

   而审稿,我只审《光学学报》极其编辑部的其他刊物。实际上,我自己从来都没有在《光学学报》上发过文章,我的学生有时想发,也让我直接堵下来。原因?我认为达不到要求。

    审稿费?太少,我一直放在那里没拿。

   那么,我审稿有什么好处呢?或者说,我为什么啥好处也没有偏要审稿呢?

   因为,王老爹说过,这世界上分两类人,一类是“我们”,一类是“奸党”。我的“奸党”分法,不是以是否是圈子内的人来分的。我的分法,是凡达不到实际的学术水准,而准备编两个公式,写两篇文章混口饭吃的,都是奸党。

   “我们”已经没有太多的办法来对付“奸党”,太多的位置,已经让奸党们抢去了。“我们”如果不守住这道位置,奸党们就会悄悄地拿去。

   所以,高山同学,让我们一起守住位置,对付奸党吧。让我们像高山峻岭那样,挡住奸党们前进的脚步。

   顺便跟高山同学说说,有某中国办洋杂志,居然随机抽取,将我作为审稿人,把一篇会计系写的统计文章送到我这里来审。他们肯定认为,夸我两句懂管理学,我就会乐开了花,像个砖家那样,胡乱审了稿子,放作者通行,然后他们好向作者收取版面费。

   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统计我偏偏相当熟,所以手起刀落,将文章先生直接斩于马下。-那温好的酒都还没有来得及凉。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978682.html

上一篇:小申明
下一篇:再说审稿
收藏 IP: 219.137.181.*| 热度|

17 陈楷翰 庄世宇 王荣林 章雨旭 杨正瓴 王毅翔 张忆文 陆绮 鲍博 邢志忠 李竞 赵美娣 xlianggg hhttcs jiareng biofans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