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请人给我科普一下:“透明计算”走在“云计算”之前?

已有 6667 次阅读 2015-2-4 10:20 |个人分类:总结与反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刚才读到一篇吹“透明计算”的。我给搞糊涂了。好像是程京德博主的博文吧,说是1998年的“透明计算”概念走在“云计算”的前面。

  所以我得请程博主或者其他博主给我科普一下,以解答我的疑惑。

(1)

  1998年我正在教《软件工程》,看过一些资料。我的印象那个时候最火的是从C/S向B/S架构的转移。那个时间前后,微软和网景正在打架,因为微软将浏览器硬给嵌进win95,让网景没饭吃。这瘦客户端,不就是B/S的最基本思想么?既然瘦客户端,当然是软硬分离了。怎么成了“透明计算”最先提出了?能否给点证据?

(2)

  至于计算和数据分离,这只要玩过网络系统,懂数据库,谁都会这么想啊。我有一段时间设计系统,参考的是智能网的架构,根本就没听说过“透明计算”。凭什么将计算和数据分离提到各了不得的位置?证据是什么?

(3)

   (免得有人说我是坏人,给人挖坑。预先说明一下,我们现在使用的Havard Architecture是Modified Harvard Architecture,实际上是嵌进去了Von Nuemann Architecture的。现在的计算机体系架构,都是在Von Nuemann Architecture上改进的,所以说,都可以认为是Von Nuemann Architecture的扩展。而我正在写这篇科普,就不在此多废话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865412.html

上一篇:从前慢
下一篇:申明一下张操老师的基本错误。
收藏 IP: 14.146.65.*| 热度|

55 李学宽 吴飞鹏 陈永金 刘洋 赵美娣 张能立 陈小润 李永丹 赵斌 李志俊 罗德海 陈楷翰 吴宝俊 韦玉程 李亚平 科学出版社 水迎波 曹广福 田云川 董洁林 董全 刘波 庄世宇 戴德昌 马建敏 蔡庆华 张超 李宇斌 徐剑 袁海涛 秦四清 张卫 汪晓军 李建雄 陈湘明 ybyb3929 xqhuang huangnigang1 zhoutong zzjtcm biofans davidli91 gaoshannankai icgwang YanCivilE zgkx jimiyg yewen yangb919 dchlin tuner cly85 Guangmei401 shuxuewangzi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