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新机小试:冬至

已有 4516 次阅读 2013-12-22 20:40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最近较忙,一直没有时间去买余皓老师推荐的相机配搭。昨天终于抽出点时间去了趟数码城。结果发现,新款的Nikon还得到体验店去先体验,然后再到专卖店购买,非常麻烦。所以最后决定还是买Sony的算了,谁让我跟Sony品牌有感情呢?

     终于买了Alpha77,C画幅,配原装18-135mm变焦镜头,用于中长焦扫描;再买了个Sony定焦F2.8/50mm镜头,用于微距。别的镜头以后慢慢配了。

     昨天开始测试。发现在广角时,变焦镜头在18mm广角时左下右上各有一个暗角,不知道的可能以为我在玩Lomo。来回检查,无论如何也找不出原因,还只好跟老婆解释,有些高级镜头就这样。我老婆也是学光学的,大大嘲笑了我一番,估计我是买了低级货。今天早上起来,再试机,发现暗角时隐时现,气不打一处来,打电话到专门店将店员训斥了一番,准备跟换镜头。那边店员不知出了什么问题,讲话也很客气,听得出有些许无奈。

     我非常丧气地再照了一阵,突然发现,原来是我自己遮光罩没有装稳,变焦时碰松了,所以再广角的时候,就将遮光罩照进去了。简单的说,我发明了一个制造Lomo的办法。

      今早同行的还有些朋友,见此状况,马上给我讲了个故事。说是有位女士,在高速路上,宝马抛了锚,打电话叫了拖车拖到专门店,并请记者到场,准备发布宝马烂货的消息。先也不让专门店的人检查,这位女士面对记者慷慨陈词一番,再让专门店店员检查。店员上来一看,问题太简单了:车没有油了。

     听完这个故事,我悠悠地问:这是在说我么?

     无论如何,新机试照,性能还需摸索。几张小试,当此冬至,发将上来,以飨老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752011.html

上一篇:获奖感言
下一篇:改卷子:请教教育部的评估专家
收藏 IP: 218.19.41.*| 热度|

29 陈楷翰 刘立 郑小康 崔全顺 李学宽 袁海涛 庄世宇 罗帆 王锟 张忆文 陆俊茜 杨正瓴 赵美娣 吕喆 徐长庆 廖晓琳 刘钢 陈小斌 余昕 苏德辰 王桂颖 马磊 曹广福 陈小润 刘光银 戎可 zzjtcm xuyiganghz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