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作文评讲:曾泳春:你无与伦比

已有 4223 次阅读 2013-10-13 21:25 |个人分类:琴棋书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作文

你无与伦比                            

已有 729 次阅读2013-10-13 08:19|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你无与伦比

曾泳春    

 

     我一直在等,等你拥有我无与伦比的美丽。

    而你,当然无与伦比。走过了许多街角,当我回头,依然看到你站在那里,站在那个铺满落叶的街角,穿着白色外套,Dockers'裤子,Hush Puppies鞋。你朝我挥手,眼里满是怜惜。

    记得我们在圣加伦山顶缠绵缱绻的那个夜里,风雨交加。雨水打在天窗上,敲散了天空的星星。世界朦胧了,而你如此清晰。我清晰地看见了你的脸,你温柔的目光,微翘嘴角边的笑。你的手穿过我柔软的发丝,你用无与伦比的美丽,穿透了我的心。

    一夜慵懒之后的那个清晨,阳光洒满天窗,我醒来发现你离开了。我惊慌失措地扑到窗前,一列火车正慢慢驶过,我知道它通往圣加伦。而我在一瞥间,分明看到了你在车窗后的眼睛,满眼都是怜惜。

    在这几年间,我在这个世界的不少地方停停走走。我不敢告诉你,无法告诉你,你怜惜的目光弄疼了我的心。而我似乎又在追随你的目光,漫无目的。今晨醒来,忽然发现,我离北卡很远了,很远很远了。我到处乱走,却忘记了最初的起点,而你依然在那里吗?我可以在那里看到你依然怜惜的目光吗?

    无法忘记你,因为你无与伦比。

 我在等你

 等待几世轮回的美丽

 春天会降临

 花会开

 一年一度

 总是

 杨柳依依

 

  杨柳依依

  阳光如船

  在风中飘荡穿梭

  穿梭成漫天

  飞扬的柳絮

 

  飞扬的柳絮

  就像收音机里

  那首老歌

  合着电台的交流声音

  忽高忽低

 

  忽高忽低的声音

  飘然离去

  消失在天边

  层层叠叠的白云里

  你可感到

  在海的那边

  我在等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732691.html

上一篇:作文评讲:蒋劲松:感人的、无敌的《慈经》
下一篇:内心的独白:热力学与统计力学的地图
收藏 IP: 14.146.67.*| 热度|

17 陈楷翰 李学宽 曾泳春 毕重增 赵美娣 许浚远 曹聪 吕洪波 许培扬 陈安 陆俊茜 苏德辰 王春艳 戴德昌 anran123 biofans xuyigangh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