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Make a PPT for a Seat-Table with a Clock Flash

已有 3502 次阅读 2016-10-13 20:42 |个人分类: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如何用PPT做一个带时钟显示的座位表

(1)打开power point,新建一个空白文档。

    2

将生成好的座位表先通过截图截好,再拷贝到PPT上,并调整大小。再拷贝与考试规程有关的说明。生成的结果如下:

3)找到:“开发工具”下“控件”的“其它控件”图标(如下图)。点选。

4)从控件列表中选取shock wave flash object,生成一个object,然后将这个object的图标放到适当位置,调整好大小,如下:

5)在这个object激活的情况下,点菜单上的“属性”图标,打开object的属性栏,如下:

6)在Movie栏中输入时钟动画(flash)文件的路径和名称。比如我这里就是与ppt相同目录下的flash2461.swf。有关的时钟flash文件在网上可以找到很多。

PPT文件另存为启用宏的ppt放映,如下:


7)关闭Power Point,重新双击打开文件,打开时Power Point要允许启用宏。就可以得到你要看的幻灯了。退出放映,你也可以看见时钟的图片,这时可以调整其到合适水平。

——————

由于科学网不支持相关格式文件上传,我无法传入时钟文件和带格式的ppt文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1008524.html

上一篇:秋天的静思
下一篇:写作感
收藏 IP: 202.38.220.*| 热度|

2 陈楷翰 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