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之魂 (The Soul of Wate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cqsun 《价键弛豫》《计量谱学》《氢键规则》《水合反应》

博文

知乎-08:为什么青蛙可在磁场中飞?

已有 5666 次阅读 2018-4-16 10:04 |个人分类:水之魂|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        洛仑兹有旋场感生抗磁水电流

 

【事实】2000年,搞笑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了安德烈-盖姆(Andre Geim)和 迈克尔-贝瑞(Michael Berry),他们证实了虽然青蛙没有正常的磁性,但可悬浮在电磁场中。而且这种磁性数倍强于磁共振成像(MRI)所产生的磁场。他们推测类似的方法可以使一个人克服重力而漂浮。


【原理】洛仑兹有旋电磁场对动态偶极子的平移和转动分量分别增添旋转和平移分量而形成感生环电流。感生电流的磁场对抗外场通量的变化。


【证明】将一盛水的金属容器置放于一块钕磁铁上。再将容器中心加一电极与其边沿施加电压以产生径向水电流。结果水形成环流而在容器中心出现漩涡。

 

参考文献[1, 2]


1.            孙长庆, 黄勇力, and 张希, 水规则六十条. 材料基因 2. 2018, 北京: 高等教育出版社.

2.            C.Q. Sun and Y. Sun, The Attribute of Water: Single Notion, Multiple Myths. Springer Ser Chem Phys 113. 2016: Springer-Verlag. 49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032-1109246.html

上一篇:知乎-07:为什么电场可使两水杯间形成强韧性浮动水桥?
下一篇:冰水15谜-PPT-演讲稿
收藏 IP: 182.19.155.*| 热度|

1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