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LISW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LISWX

博文

从基金放榜想开来 精选

已有 6905 次阅读 2021-8-18 16:0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国家基金委公布了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可想而知,高校无数老师们翘首以盼的结果带来的又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我的学生今年中了第2项基金,第一时间向老师报喜。也有高校同行虽未中标但感谢我对其申报书的支持。

单位群由领导发布通知,学院今年中面上,青基各11项,总数22项,又在学校拿了桂冠。一时间群里如同沸腾的水,点赞,发红包自然成了欢乐的嘉年华。

从国基中标者看,多数是40岁以下年轻人,年轻人挑起了大梁。说实话,绝大多数我都不认识了。老的退出舞台了,城头改换大王旗,改朝换代的时刻终于来到了。感慨的是时光一去不复返。不禁想起那句歌词: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中老年的落伍了,11个面上项目中熟悉的面孔不多见了(不含在研的),该拿的都拿过了,拿不到的也许永远拿不到了。中青年是主体。拿到的好比端稳了饭碗,拿不到的心里五味杂陈。现在的竞争激烈程度远比我们当年惨烈,庆幸的是自己已脱离了“苦海”。

青年是希望,是未来。拿到项目的,值得祝贺。任重而道远,不要躺平;未拿到项目的,值得鼓励。面对失败,不要气馁。为年轻人加油!

大浪淘沙,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不进则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9911-1300337.html

上一篇:高校大类招生引争议
下一篇:科学网博客的兴衰
收藏 IP: 183.63.102.*| 热度|

23 郑永军 李宏翰 彭真明 焦飞 王安良 刘良桂 蒋敏强 徐耀 黄永义 郁志勇 吴晓敏 杨顺华 徐长庆 郑强 周阿洋 冯兆东 陈智文 王启云 李陶 姚伟 吴斌 刘秀梅 耿爱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