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miy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omiyj

博文

毕业季——每一本书都是来之不易的

已有 3495 次阅读 2012-6-21 21:3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毕业

     昨天快毕业的学生在学校宿舍前摆起了地摊,和还在校的同学们分享他们的书籍和杂物。场面非常热闹,捡到“宝贝”的同学自然开心,见有同学识货的毕业生也是兴高采烈。我也淘到了网球拍,小风扇,小裙子,和一堆书籍,收获满满。最搞笑的是,有个毕业生张罗“生意”时问我要不要考研的书,我苦笑说自己都博士了不需要了,这个小同学先吃了一惊,然后立即双眼泛光,拿出一本厚书《心理学基础》给我,语重心长地说:“都读到博士了,心理的书更要看了,不止学业问题,还有家庭等等问题,更需要了解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虽然有些尴尬,我还是大赞这个小同学市场推销方面还有些天赋,说不定以后工作了能朝这方面发展。  最让我感动的是,临到最后经过几位毕业生的小摊,听到大声吆喝:“书不卖了,送书!”前面刚好一个女生手里抱了厚厚一叠考研的书欢喜万分,:“这么多书都是送的!”这几个可爱的毕业同学对大家讲:“其实每一本书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不愿意把这些宝贵的书籍扔进垃圾箱,希望有同学能够慧眼识书,选到自己有用的书籍,......”别看毕业同学们年龄不大,说出的话挺有深远含义的,我当时就非常感动,最后也挑上了一些有用的书籍。
     “每一本书都是来之不易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6820-584554.html

上一篇:又到毕业季
下一篇:活在当下
收藏 IP: 211.83.101.*| 热度|

2 吕喆 曹俊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