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含妙理总堪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du016

博文

文献管理的好方法是什么啊?

已有 6148 次阅读 2009-3-18 11:04 |个人分类:科学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方法, 文献管理

文献管理的方法是什么啊?

作为一名已经毕业的学生,还问这个幼稚的问题,估计多数人都会笑话我的,我觉得。但是,我仍然把这个问题提出来,希望大家能够给我提出一些好的建议和方法,我能够学习一下。十分感谢。

在硕士时学校图书馆举办了一次EndNote的讲座,我去听了,觉得很好,但当时只是觉得这个没有什么必要吧。也没有太在意。这就是像我当时学latex的时候也没有在意,只是觉得硕士时间比较多,就学习一下吧,现在才知道latex的巨大好处。比word好用多了,我的博士毕业论文也是用latex打的,觉得还不错。

现在我下载的各类文献资料光文章大概有3个G左右,当然不包括几万本书在内。现在查找起来比较困难,有些已经看过的资料现在也记不起来了。看了网上各位专家学者的建议,我开始使用Endnote,现在也不知道用这个软件是不是真的可以管理好我的文献,使自己不至于在这么多文献中迷惘。在使用这个软件时,也有许多疑惑。

现抛出如下问题,希望大家能够给我提出一些建议好的和方法。

1、下载的文献以什么文件名来命名,我主要是用文献的标题来命名,不知如何?

2、下载的文献在使用时,用endnote加入时,是不是人为地进行了大致的分类呢,按时间还是主题来分类?

3、文献的阅读笔记是写在endnote的软件中,还是记在其它地方好?

4、跟踪一个学者的研究进展的较好的方式是什么呢?用google或isi数据库搜索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645-221040.html

上一篇:我的博客开通!
下一篇:全新的生活应该开始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