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秋思

已有 6207 次阅读 2012-10-7 11:28 |个人分类:涂鸦诗|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office, xml, white

秋思

 

      一

陪女儿看牙医,说要二个钟头左右才能整好。等人五分钟感觉也是很漫长,等医生更有生不如死的感觉,于是找点好玩有趣的事打发时间。而写诗就是一种很浪漫很舒心的打发时间的最好方法,各位朋友撞上塞车时不防一试哈。

于是上网玩儿到曾新林的博客,《秋思》

 

红叶黄花秋意浓,

异乡孤客欲归鸿。

卷袖研墨泪不尽,

浣花信笺独处红。

     按着葫芦照画就是,写诗感觉一点不神秘,喜欢的朋友也可以随意的“发情”这是网科上诗人的专有名词,好象是曹大侠创新的。

新酒初尝香味浓,
红尘烦吵一扫空。
闲来和曲找乐趣,

朵朵心花别样红。

 

 

无题

——毕业二十五周年聚会

 

  十月二日去南宁参加同学聚会,一路顺畅,差不多到南宁市收费站时严重塞车。身上有一张记着聚会地点路线的稿纸,无聊,找出来,就在上面乱写乱画。后来在聚会时每个同学要说几句话,我就拿出来当发言稿了。现在也放上来共享一下。

    (一)

绿城国庆喜相逢,

相聚虽短情意浓。

美酒金樽把曲唱,

依依再会桂林中。(幸福甜蜜不言中——心中有所爱的同学就用这句哈:)

 

(二)

 

二十五载

足以让绿水变色

青山换装

只是千里迢迢

我来了   南宁

因为   仅仅因为今天

我亲爱的老师与同学们

在这里欢聚一堂

 

遥想  恰同学少年时

多少轻狂

多少豪情

多少欢乐

多少眼泪

相思树见证

木菠萝轻语

友情长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620016.html

上一篇:晶晶的殒落(1)
下一篇:秋日徐徐来,心花朵朵开
收藏 IP: 222.52.101.*| 热度|

13 王震洪 刘艳红 李学宽 丛远新 曹广福 武夷山 钟炳 陈国文 陈湘明 王桂颖 郑融 孟津 卫军英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