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好好的过节

已有 4231 次阅读 2008-12-20 17:28 |个人分类:杂感杂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好好的过节

 

要好好的过几个节了,今年。

冬至节、圣诞节、元旦,这几个节是在医院过的,去年。

明天是冬至节,在两广很多地方有“冬大于年”的说法,所以冬至节是要如年晚般好好的过了。去年的冬至节早上起来与先生说好九点左右就回孩子的爷爷奶奶家过节的,才说完有人打电话来说有急事找先生回办公室办,先生这一走过了12点就再不见人影了。

一直到晚上也打不通他的小灵通与手机。凭直觉我知道是有亲近的人出事了。

差不多入黑时有电话打进来,却是生人的。一听却是先生的声音,原来是孩子的奶奶不小心在家中轻轻的摔了一跤,却把左轮骨给摔断了。他让我先打电话去人民医院,打好招呼,以便人一到可以好点安置,减少点点老人的痛苦。

于是冬至节、圣诞节、元旦就在医院过的了。一人住院动手术,动用了大七姑,八大婆的人力,还是累的够呛。

于是有时不免在心中感慨:到我们这一代老了怎么办啊?吃喝拉什么的都要人帮时怎么办啊?就是我们的孩子足够的孝顺,经济上没有问题也是难啊。更何况现在很多孩子有没有那份孝心啊?

上周一个同事的妈妈由于股骨坏死,也要动手术,最少也要住院一个月,她与老公也是有多个姐妹兄弟的,也是二十四小时轮流上阵轮班制,人也累的瘦了很多。

国庆节时,备受地震干扰的一个在重庆工作的中学同学回来看父亲。在网上约好回到家就给电话我,却到了快收假时也没见信息,于是打电话到她父亲家,没人听,晚的不能再晚了再打过去,才听到她疲惫致极的声音。原来她父亲轻度中风住院了。她说好在他们回来了,不然真不知怎么办啊。她家兄弟姐妹四个都在外地工作。于是叫上一个高中的男同学,上街帮同学买了很多她喜欢吃的本地丝瓜、苦马菜、香芋等(前二者那没的卖,重庆的芋头是返水样不松软不香的,好在他们是自己开车回来的)

当时几个同学小聚,概叹得最多的就是有节要好好过,日子要好好过,健康快乐才最重要。因我们已有二个中学时代的同学是让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了。那种场景想起着实让人心酸。还有今年的种种天灾已让我们懂得好好的活着是多么好的事情啊。

世事无常,人生有太多的变数。

明天等女儿一起回老家陪爷爷奶奶过冬至节,然后说服他们来一起与二个宝贝孙女过洋人圣诞节;还有一生勤劳的老人从没有好好过过的元旦。

很快是春节了,春节当然是要回老家过才有更多的年味了,老人更是不喜欢到城里过春节的。女儿在老家也可以在晒场上与竹林里欢地喜地的放这炮那炮的,还可以与邻居的孩子们爬树钓鱼溜蛙的开心疯玩。

我们小时候过节最高兴是可以好好的吃到一顿肉,现在过节最图的是一家人能在一起的欢乐气氛;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不会在乎吃什么了,只要能看到子女回来他们脸上就像孩子般写满喜悦。当然平时不是过节,只要在外工作的子女回来,他们也是跟过节一样的心情,一样的要好好庆祝一下,临出门时也是要给一个小红包以保子女路上平安。

过节不是一种时尚,而是一种心情,一种与亲朋好友团聚的快乐心情。

本土的,泊来的,我们一样的过。本土的,大人们高兴小孩子跟着欢喜;泊来的年轻人高兴,我们也跟着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51994.html

上一篇:爱情山水说
下一篇:小站
收藏 IP: .*| 热度|

10 李霞 刘玉平 郑融 马昌凤 陈绥阳 王安邦 吴渝 钟炳 杨秀海 徐建良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