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点亮你的心灯

已有 5181 次阅读 2008-12-1 17:19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点亮你的心灯

               

看过一个小故事:一个老太太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卖草帽,小女儿卖雨伞。老太太为此天天愁眉苦脸。别人问他为什么?她说雨天为大女儿卖不出草帽发愁,晴天为小女儿卖不出雨伞发愁。别人劝她不如这样想,雨天为小女儿有生意高兴,晴天为大女儿能赚钱开心,这样不就天天快乐了吗。她想想很有道理,从此日子过得很是舒心写意。

现状不变,但换一个角度看问题,换一种想法,换一种心态,原来你觉灰暗的生活会充满阳光。

你或许长得不够漂亮,那你就努力使自己变得可爱。记着可爱使你变得美丽,美丽是一种气质,是一种高雅,是一种内在,不怕时光的雕塑;而漂亮是一种外表,是一种最经不起流年侵蚀的东西。

你或许不够可爱,那你就勤奋努力,使自己充满智慧。智慧使你学会思考,学会在关键时刻把握自己的人生,使你面对一切泰然自若,宠辱不惊,一路走好。

你初出茅庐,没有一点经验,别人对你不屑多看一眼。请记住,没有经验就是最好的经验。你会为此苦苦思索,加倍努力,积极借鉴别人得失成败的经验教训,在失败的实践中找到通往成功的阶梯。

你或许满脸风霜,华发纵生,没有了意气风发的年轻朝气劲;但你满腹经纶,从容淡定,一样可以激扬文字。

你或许很卑微,没有一点值得骄傲的资本。那就记住,你虽卑微,但绝不卑贱。没有资本就是最大的资本,这样你不会瞻前顾后,一心只往前赶。你更能吃大苦,耐大劳。用汗水换取属于你的第一个“金蛋”,而后“蛋生鸡,鸡生蛋......”成功的鲜花终于在彼岸向你招手了。

你或许权倾一时,富甲一方,日理万机,应酬如麻,没有自己自由的时间与空间,纵有烦恼却无以与人诉说。但不知有多少人在羡慕你的成就,仰慕你的荣耀、富足。

你或许一贫如洗,但你拥有一副强壮的身体,一颗健康的心,这就足够了。勤劳的双手可以创造一切。黄金有价,健康无价!

你或许百病缠身,健康不再,但你有一颗既坚强又柔弱多愁善感的心,你对人生比常人有更多的感悟,对世界对别人更容易心怀感恩。

你或许一辈子兢兢业业,却默默无闻,,名不经传。你却拥有一份别人梦寐以求的宁静幸福甜美的生活。

你或许为是名人而没有隐私的自由烦恼不已,那就想想你在台上不知迷死多少青少年的风采,还有成功的鲜花与掌声。

无意间可能你发现你的文章被人几乎一字不变的“拿我”所用,那你该高兴才是,你的写作水准可以达到有人要窃用的程度了,加紧努力吧,你快成功了,不要把时间与心血浪费在“笔战”与“见法官”上,相信时间是最公正的法官。

你心爱的人移情别恋了,你会伤心不已,其实,你该庆幸才对,因为你失去的是一个不爱你的人,或不适合你的人。有所失才会有所得,因为失去,你才有机会遇上真正爱自己与自己真心爱的又合适的人;使自己有幸把握住了一生的幸福。

......

请点亮自己的心灯吧!

点亮自己的心灯,摔倒了你会勇敢的爬起来欢快的一路前行,失败了你会看到成功的希望,痛苦时你会看到幸福的署光!

点亮你的心灯,你的天空云淡风轻,阳光明媚,你的生活充满欢歌笑话!

 

 


点亮心灯,让自己的人生像蝴蝶兰(紫荆花)一样秋冬春夏一路的绚丽绽放!


说明:图片来自自拍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49253.html

上一篇:女儿第一次写的诗
下一篇:养儿就该如此
收藏 IP: .*| 热度|

13 张志东 王汉森 刘玉平 郑融 关燕清 阎建民 马昌凤 刘进平 陈绥阳 曹广福 吴渝 钟炳 徐建良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