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青玉案 念荷

已有 4393 次阅读 2011-7-7 16:49 |个人分类:涂鸦诗|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青玉案

 

青玉案    念荷

 

87岁的爷爷(孩子的爷爷)再度中风。人生最无聊无奈的怕是无用的守望着点滴了吧。数着数着一二三,不知不觉会发呆或胡思乱想。人在困倦烦闷时会自觉不自觉的想伤心事。

且捧青玉碗,享用一盏碧荷茗茶清心润肺理思路。“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然后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才战胜生活。”祝爷爷早日康复!

    青玉案   念荷(新韵)

悠蜓闲蝶幽香路。

怎端惹?七仙妒。

热烈馨宁总适度。

柳烟边岸,碧柔田户。

天上人间处。

 

凝珠含露朝朝暮。

万里飞鸿寄诗赋。

一片冰心知几许?

对星星诉,与嫦娥舞。

点点晶莹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462849.html

上一篇:与丫头聊填词心得
下一篇:兰草幽幽
收藏 IP: 222.52.102.*| 热度|

18 李学宽 郑融 雷栗 张檀琴 周向进 李泳 王芳 吉宗祥 侯成亚 钟炳 陈绥阳 施泽明 杨秀海 卫军英 陈湘明 杨正瓴 罗帆 赫英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