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爱可以这样的美

已有 3582 次阅读 2008-8-31 16:46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爱可以这样的美

 

爱可以这样的美。她无需拥有,却是永远的美好。无需表白,但对方却明了你心中的情愫。金岳霖先生之于林徽因就是这样吧。

爱可以悄悄的放在心中,就如自酿的酒放在地窖中一样,随着年岁的增长而俞醇俞香。想起她,你心中会充满喜悦,涌动幸福。你会生活得更积极,更健康,不是为了爱情,而是为了心中的一份诚挚一份美好。

爱可以这样,只可意会不要言传。因为彼此明白对方的心迹,同时更明了各自的责任;爱更多的时候是一种责任,但责任又不能等同于爱。爱可以这样的静美,无需约定,无需相见。说“我爱你”更显苍白。她会默默的关心你,为你的幸福而高兴,为你的成功而鼓掌。你需要帮助时她会不着痕迹的伸出温暖之手。你一切顺顺当当时,她却不知隐藏到何方,让你找不着踪影。这种爱不是亲情胜似亲情,不是爱情胜似爱情。

这种爱犹如原始丛林中的一股泉水,自自然然,纯纯净净,清爽甘甜。虽在尘世,却不沾世俗的一点痕迹;虽有叮咚之声,却没有尘世喧嚣的一点痕迹。放在那她清澈美好,掬起来啜一口可沁人心脾。

见多了轰轰烈烈的“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的爱;这种不求拥有,只求对方过得幸福的润物无声的爱更弥足珍贵。见惯了生生死死缠缠绵绵的悲欢离合,这种心中悄然的爱更像一株以不变应万变的长青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36822.html

上一篇:假如有海啸,我们有多少的防御能力?
下一篇:我不会吃醋
收藏 IP: .*| 热度|

3 王汉森 马昌凤 small03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