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假如有海啸,我们有多少的防御能力?

已有 3290 次阅读 2008-8-31 16:31 |个人分类:杂感杂记

   假如有海啸,我们有多大的防御能力?

             ——  杞人忧天一回

 

我国是海岸线侵蚀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我国70%左右的沙质海岸线以及几乎所有开阔的淤泥质海岸线存在海岸侵蚀现象。

地震时不时会有,只是今年中国特别多。

8301630分,四川攀枝花仁和区、会理交界发生6.1级地震。截至831730分,攀枝花6.1级地震共造成22人死亡361人受伤

一看到地震的新闻心不免发毛。

地球近来好像一个间歇性精神病人一样,高兴了不高兴了都会来揣二脚,晃一下。而好像地震专家也无能为力一样,无法做到准确预报。

心里此刻无端的想一个问题:要是中国万一遭遇到地震是在海上的,众所周知,海上大的地震是会引起海啸的。那么我们有多大的防御能力?

澳尔良海啸美国的海岸防御能力有多强?我们的比人家的又如何了?

我们常挂着:“亡羊补牢,未为晚矣”。只是汶川地震中的很多教学楼瞬间可以倒塌,花样的生命瞬间不见了。现在说起我们除了心痛就是痛心。

劣质的教学楼,沙尘暴,白色污染,单纯追求GDP增长率......

很多事,亡羊补牢已晚矣。

奈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36821.html


下一篇:爱可以这样的美
收藏 IP: .*| 热度|

1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