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这个暑假

已有 4660 次阅读 2010-8-7 18:18 |个人分类:杂感杂记|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绿色, 暑假

                     这个暑假

 

这个暑假什么也不曾做。电脑也很少开。博客自然的种着牧草感觉也不错。

其实放假最该做的就是好好的休息。

学校组织去看世博,火拼精神我从来就不曾有。作罢。兄弟单位有去北京、西安、大连、青岛什么的。想想那人山人海辛苦的减肥劲实在提不起多大兴趣了。去庐山的报了名,人数不够,又去不成。想去庐山算是记念《庐山恋》时代的一种怀想吧。

那里也不去了,安安静静的在家养养肥养养精神也是很好的。

天天睡到自然醒,感觉特别的好。

日子就这么的一天天过来了。

没有下雨的日子隔天或二天带小女去泡泳池。有死党好友开车就去安怀镇的佛子岭矿泉水泳池看山游水,这里群山连绵,树密水秀。水是从佛子山上引下来的矿泉水,算长流水。游泳时喝到矿泉水也算是白赚了,不喝白不喝。呵呵。

对孩子调皮时爬爬树也觉很好玩。这点算是对我小时能耐的承袭吧。

学会游泳爬树也是一种生存本领。上周看北方洪灾的新闻,一对父子被洪水卷走,冲到有树的地方就爬到树上,让解放军的冲锋舟救出。印象中1998年洪灾中有一个五岁的小女孩当洪水浸顶时也是爬到树上后静等人解救生还。

奇怪的是现在的教育:孩子不能爬树,不安全!

至少我小时就没见过那个孩子因爬树摔伤的。我们要上树摘茶果松果榨油,上大大的荔枝龙眼黄榄等树帮家人或别人的忙,还有学校的勤工俭学。

 

无事就坐一边听音乐看闲书闲报,当是陪小家伙做暑假作业。

孩子也变得闲静快乐如鸟儿。做完暑假作业问要不要学个什么的?除了古筝我什么也不想。姐姐以前发烧时买的卡西欧电子琴,有时无事她会去乱弹琴,心想她学这个就不用硬件方面的考虑了。我想不如她想。她说就是特喜欢古筝的声音,感觉很美。

古筝就古筝吧,到伯乐琴行交学费,老板是我们学校的老师,教古筝的是一个年轻的有点古典气质的女孩子,感觉还行。每周二、五早上授课二次,晚上散步到那练练就慢慢走回来。

老师说小女有古典美与现代的大气,很适合弹古筝。这种话只能听听,不能放心里去。反正开心的学得多少是多少,总比什么也不学的好。

“你老拍树干吗?”“我在跟树说‘晚安!好梦!’啊。”晚上回来时小家伙喜欢一棵棵轻拍路过的大街边上的大芒果树。在孩子眼里心里什么都是有思想有感情的美妙的吧?

 

真是:

心躺片片绿阴间,俗事随风梦亦娴。

山水知情人自醉,境清无为暑安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350855.html

上一篇:点绛唇 乡间恋夏
下一篇:四十惑言
收藏 IP: .*| 热度|

27 刘艳红 刘颖彪 武夷山 蒋新正 孟津 卫军英 马昌凤 刘进平 张檀琴 曹广福 孙学军 朱志敏 罗帆 钟炳 杨秀海 徐建良 刘立 吉宗祥 刘圣林 苏红 苗元华 陈湘明 李学宽 刘晓瑭 柏舟 丛远新 xuqingzheng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