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残疾人 精选

已有 5821 次阅读 2009-6-28 17:12 |个人分类:轻语小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残疾人

残疾人

 

六月明晃晃的太阳,一切都那么的透明。成功与失败,汉界与楚河。一如从去年初秋就一直灿烂的紫荆花,到了六月中旬就慢慢的慢慢的不知不觉中似乎几天之间就没有了,让人感觉到的是绿的透亮的过份张扬的与六月不相称的残酷的热浪,又似乎衬托的有点冷的结冰的色彩;又或者是心情一片死灰的错觉吧。

此刻夏雨晴领了志愿表就悄悄的溜了出来,对于高考考砸了的她来说,在这个教育主流成败评价的社会里根本就是一个多余的无用的人。想着班主任那眼神,还有从小就忙伟大事业去的现在早就感觉如陌生人的爸爸妈妈。“奶奶,奶奶,你在哪?我想您,您说过要陪我到读大学毕业,看着我做幸福新娘的。可是您为什么说话能不算数呢。”夏雨晴走过几棵大小不一的紫荆树,终于来到松林茂密的一个小坡地上。终于有了一个情绪可以渲泄的去处。“奶奶,我没有考好,爸妈说过要是没有考上二本以上就不用再读了。奶奶,您在哪,我好想您啊。天国一定很温暖吧?不然您为什么这么急着去了那个地方。”

一直坐到天黑,夏雨晴才一脚高一脚低的走回家。自从奶奶一年前走后,夏雨晴早就没有家的感觉了。要不是高中毕业了没有试要考了,可以一直住在学校多好。

灯也懒的开,夏雨晴就摸索着打开电脑。她也不知道上网要做什么,QQ聊天,又与谁聊,同学不好意思见,更何况别人都在庆祝胜利,谁还会在意一个连个二本线也不上的人呢。

此时竟然有个昵称叫“强仔”的请求加夏雨晴,加就加吧,那怕是个讨厌鬼,只要有个可以说话与出出气的人就是了。

“你好,可以聊聊吗?”

“不可以,我加你干吗。”

“不过我打字可能比较慢,可以用语音聊吧?”

“随便你,我打字。我不会说话。”

“不会吧。你是还不会说话的婴儿?”对方自以为幽默的开玩笑。

“我是残疾人!不会讲话耳朵也不大灵,眼睛也看不大清东西,且已是癌症晚期。”

“对不起,对不起。我是无意的。”

“有意无意对一个癌症晚期,行将作别的人来说没有什么区别。谢谢你陪我说话。”

“不,姑娘,是我该谢谢你陪我说话才是,是我先加的你,你忘了吗?”

“你怎么知道我是姑娘?”

“猜的啊。”

“那你猜错了,我是一个行将就木的没人要的残疾老人。”

“你听我说,天无绝人之路,凡事想开些,明天太阳一样从东方升起!如果你觉得闷就找我聊天,我的QQ24小时会挂着。”

“谢谢你的好意,明天如果我还能开电脑我会的。只是明天是什么呢?”

在以后的三天,夏雨晴只要上Q就能看到强仔的QQ挂着。且都会跳出他的鼓励的留言或一个逗她开心的小故事或幽默笑话。只是夏雨晴都不想回,因为她连回信息的激情也没有了,开QQ只想证明一下什么,或作过告别式的交待吧,她自己也迷茫的不知所以然。

这次强仔打出了视频聊天的邀请。

夏雨晴本能的点了“拒绝”。

强仔不再免强,发了个信息过来:“我打字很慢,给你讲个故事好吗?”

“随便你,只是我听不到的。”

强仔发出了“语音聊天”邀请。夏雨晴本是要点“拒绝”的却错点了“接受”。

“有一个男孩,初三中考前,本可以考上市重点中学的他,由于一场车祸,失去了走路的能力,也错过了中考的机会。由于綮事者逃逸。在高昂的手术费用与还有一个智障的妹妹要抚养面前,他的爸爸却也悄悄的失综在他乡了。他的身体并不大好的妈妈把房子什么的一切变卖掉他才得以活下来。于是他借书自学了管理学专业,与妈妈借钱从小本的摆滩开始,慢慢的开一个大排档,后又改为租房开一个饭店;现在除此外,还开了一间以本地土特产为原材料的加工、销售一条龙为农民服务的中型企业,还有一间非盈利性质的‘芙 蓉 保 健 馆’(主要为自己与需要帮助的朋友而开的)”

“陈词滥调,这种故事我还会编呢。”夏雨晴心中冷笑。

故事讲完了,对方却得寸进尺的发来“视频邀请”。“看看他我又不会失去什么,也不会得到什么。”于是夏雨晴就百无聊赖又有点恶作剧的点了“接受”。视频场境让夏雨晴始料不及,对方坐在一个轮椅上,且是在医院病房里,旁边还挂着有药水与空的点滴瓶。

“天生我材必有用,相信我的话。我想你应该比哥哥幸运很多,我这是动第四次大手术了,但这辈子我怕也是不能再站起来了。”

看着满脸阳光一脸帅气自信却又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余生的强仔夏雨晴泪水恣意横流,哽咽不能语。

“如果你不觉有什么不方便的话,可以先到我的饭店或公司工作。你想好了,再答复我不迟,但千万不要再有什么臭念头,要做好汉一定是现在起!而不是十八年后!!” 强仔把这二个地方的地址与联系方式发送过来给夏雨晴。

挣扎了良久,夏雨晴才艰难的打出几个字发过去“谢谢哥哥!我才是残疾人。”





原创小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240810.html

上一篇:夏雨晴
下一篇:老实人不吃亏
收藏 IP: .*| 热度|

20 杨学祥 李小文 刘玉平 郑融 梁进 曹广福 王德华 罗帆 钟炳 陈国文 刘立 王宝山 吉宗祥 吴怡 苗元华 蔣勁松 陈湘明 王立 zy88093139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