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心香一束 精选

已有 4980 次阅读 2009-5-31 22:48 |个人分类:成长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录, 成长, 点滴

心香一束

 

(一)“六一节”的礼物

这是小女送给我的“六一节”礼物——点心:)见者有份哈。

昨天小女问我:“妈妈,你小时候吃过点心吗?”“没有,连点心这二个字都没听说过。”“那有粽子吃吗?”“有。春节、端午节、中元节才有,一年最多能吃到三次。”“那到六一节我送点心给你吃。”“妈妈不喜欢吃面食,你就画一张有点心的画送给妈妈好了。”“好的。”“六一节晚饭后妈妈带你去书店买一套你想要的《安徒生童话》,然后带你去看钓鱼捉萤火虫儿。回来你就完成老师布置的周记《快乐的儿童节》。”(这二个要求女儿早就提出来了的)“真是太高兴了,谢谢妈妈!”

(二)被子里跑出二只鸡蛋来

今天一个人在家休星期日。女儿老公都正常“革命”去了。

下了一周多的雨想来算告一个段落了,见有明晃晃的阳光。就把四楼客铺的小被子拆来洗。扯过被子,唉,里面怎么夹有张报纸,报纸里好象有东西,我就小心的翻开一看,“天!里面竟然有二个小小的土鸡蛋。” 好在我没有用力一扯,不然就麻烦了。

昨天只听得小女从爷爷奶奶家回来时,讲奶奶养的几只鸡都生蛋了,奶奶养的鸡生的蛋可好吃了,我还要了二只回来。正在改试卷的我有一答没一答的听着,实在没有往心里去。只笑说,奶奶说是给我与姐姐吃的吧?我们没得放假,不能回去过节,要补补脑子。她有点神秘的讲你们吃米粽,鸡蛋我谁也不给吃的,我要养着。于是这鸡蛋就养到被子里去了:)

(三)这个红包我不要你的

有好同学从外地回来过节,特意说要来看看我的小女儿长得多大了。见面时给个红包孩子,我们聊天,孩子就跑一边玩儿去了。临走时,女儿出来,把红包给还回去:“叔叔,你的这个红包我不能要。”“为什么?”“因为是一百元钱的,是十元钱的我才能要。”“那你爸爸给我的红包我也不能要了啊。”“这是你与爸爸的事,我不管。”(我们这习惯给一个小红包临出远门的人,以保平安顺顺利利:):)我笑话女儿:“都说客人未走当面拆红包看不文明礼貌的,你怎么又忘了呢。”“我没有当面拆啊,我自己偷偷看的。”

(四)花儿悄悄开

晾晒被子时,发现四季桂花又开了,却不是整棵树的都开,而是靠近种葡萄的大缸那侧才开有一些。觉有点奇怪,就用手拨来看看。“哗,竟是一株连体的桂花树先开的花”。(把长着的枝儿再用点泥压着,它就长出另一棵树来了)

原来女儿总喜欢在葡萄缸里种杂七杂八的东西,如花生米、南瓜、瓜子、向日葵、枇杷果的核什么的她都要种来看看长的什么样的,我往往见了就会拨掉她的。为了保护她的宝贝东东,年背我在修剪桂花树时,只听她说过,妈妈你说这桂花我插下一根枝会不会生,我讲不会。她说,要是生呢,不准你再拨掉我种在缸里的东西啊。我只当孩子话,也未放心里,更未留意,也都忘了这事了。无心插柳柳成阴,以后要再种桂花就不用麻烦朋友,也不用去买了,可以自己轻松的培植了。

(五)我有办法让老爷哭

今晚吃晚饭时,小女说:“我有办法让老爷流泪,你们信不。”“说出来才信。”姐姐讲。“有一晚,你们都回学校了,我与他在家,我叫他陪我看电视《暖春》,他不肯,我就讲很好看的,看时你肯定会流泪,不信我们一起看。”“那流泪了没有。”“流了。看到《暖春》中的小花很可怜时,我流泪了,我看看老爷,他眼睛亮晶晶的,原来他也流了一滴眼泪。”我们都笑。小女就笑着争辩:“我说的是真的,我亲眼见的,他流了一滴眼泪。”“真的啊,爸爸?”姐姐大笑。“小猪猪!” “大猪猪!”我与姐姐只管笑。(老公习惯叫小女小猪猪,小女则叫他老爷或大猪猪,是我与姐姐最先喊的。因二人身体都特健康,又傻乎乎的可爱。相对来说,我与姐姐古灵精怪多点身体素质方面也没那么好:)

顺祝科网之家各位老少顽童“六一节”快乐!永葆童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235321.html

上一篇:种种数字彰显教育浮澡之极
下一篇:次韵致南轩千里来诸君
收藏 IP: .*| 热度|

25 武夷山 杨学祥 廖永岩 鲍得海 刘玉平 郑融 郭战胜 梁进 刘进平 陈绥阳 王德华 肖重发 吴飞鹏 钟炳 杨秀海 邹斌 陈国文 徐建良 迟菲 魏东平 蔣勁松 郭磊 李学宽 christine FloatingRose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