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gmhs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gmhsn

博文

起点

已有 3260 次阅读 2012-8-24 14:4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quot, amp, DIVDIVFONT

 
新的环境里的生活总是有些纷繁复杂。
 
刚刚开始在华东理工大学工作,所有的事情都是很新鲜或者是很新奇的,譬如说,人们已经习惯称我为“胡老师”,呵呵。这些日子里,慢慢地把那些纷乱的人事手续逐一解决了,当然,很多时候,一件事情就够我跑一个下午的。启动资金也终于到位了,我想是时候做点有意义的东西了:)
 
做学问,最重要的还是看文献,在现今飞速发展的科研领域里,稍稍懈怠一下就会被同行们拉下很多。不断地阅读文章,更新自己的知识库方能走在科研领域的前沿。客观地说,华东理工大学的硬件条件还可以,尤其让我高兴的是网络速度也还挺不错,几家比较著名的出版商的e-journal都是一点就开,呵呵,我喜欢!据说,这是因为放假了,教育网不那么拥挤的原因。看来,假期里才是看文献的黄金季节呀。
 
阅读了大半天文献,头脑有些沉沉的,想起这里也空白了很长时间,及时上来灌点水,嘿嘿。
 
回想起一年来的情景,真真又感慨一番,沧海桑田原是如此!记不清一年前的今天我是在做什么,想来多半是默默地候在UNC化学系五楼的一个实验室里,或是做实验,或是看文献,更有可能的是发呆。记得那段时间老是发呆,不清楚自己下一步怎么走,不清楚从哪里开始走。
 
经历了这些年,我终于明白,所有过去的事,不论酸甜苦辣,合起来后就是今天的起点!
 
写于2007年2月6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47-605528.html

上一篇:哦!华东理工
下一篇:基金
收藏 IP: 116.236.20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