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小胖-陈华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yongchen 喜乐的地质找矿人

博文

为施一公教授助威

已有 7940 次阅读 2013-6-10 22: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近日看到网上施一公教授为自己家乡河南正名的文章,文中字字真情,那份对家乡的热爱使我很感动,我在国外也呆过10多年,很能体会那种对家乡,对儿时故乡的眷恋之情。

我不是河南人,我是湖南人,好像国外国内说湖南人“坏话”的不多,甚至我来自湘西土匪窝以及土家族的身份也能成为自己“炫耀”的资本。我很为河南人鸣不平!我早就想这样说,但一直没找着机会,今天看到施教授真言有感而发。

搞地质工作的我经常跑很多地方,说实话,听到很多关于河南人的“坏话”,尤其是在新疆等地,我不知道是为什么,大抵都是有几个河南人干了些见不得台面的事情,然后都说河南人咋样咋样,有些地方甚至是连个河南人都没见,也如此道来,让我十分不解,但如此一来却让我对河南人多了一些“戒心”。可我怎么都“讨厌”不起来河南人,反而越来越多的是钦佩和赞扬之情。我师母是河南人,我觉得她很有风度;我师妹师弟是河南人,我觉得他们很好相处。最让我感动的是1999年我带领几位学生去河南南阳桐柏县出野外,如果不是几个当地的河南老乡舍了命的帮助我们,我们将无功而返,好几个学生毕不了业,自此以后,我见了河南人就称兄道弟,因为我从来没见过如此讲义气的哥们!再到后来,碰到有人讲河南人坏话,我立马跳出来反驳,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他们,我见到的河南人个个是好样的,河南那块热土孕育了不知多少中原豪杰,我们怎能忘记!

不管是河南人,湖南人;中国人,外国人,哪里都有“好人”,“坏人”,不要只顾为自己脸上贴金,也不要肆意毁谤别人,看清楚自己,走好自己的路才是最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2307-698370.html

上一篇:第一次中国人“长脸“的矿床国际会议
下一篇:我心中的“院士之路”
收藏 IP: 210.77.93.*| 热度|

18 戴德昌 柳海涛 赵美娣 杨华磊 武夷山 冷成彪 孔梅 李万峰 王浩 刘晓锋 欧阳海龙 辛晓十 谢冕 程帅 赵文锋 高敏 yunmu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