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14010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na140106

博文

教学随笔20140927

已有 3710 次阅读 2014-9-27 21:30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本学期开学没几周,在上课的过程中,发生了几件事,实在是感触很深。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我教的学生属于体育特招,绝大多数文化课基础很差,而我教的课程又相对较难。


有一门选修课,很多学生是选不够学分了,没得挑,只能选这门课。学生总数不多,我让全部学生集中在教师前三排,还坐不满。

上周上课的时候,我在讲台上努力地想把一些知识给他们讲明白,学生们在下面交头接耳,有说有笑。没有一个学生把目光集中于老师身上。

另需说明的一件事,本门课只有8节课,所以没有提供教材,也没提供讲义。所有学生来上课时都是只带着一双耳朵来,多一张白纸都没有。


另有一门课,在一次上课过程中,一个学生从教室后面走过来,打算出去。我问其有何事,答曰出去透透气。如此奇葩的理由不知有几人遇到过。


上周一次上课,想看看学生对前一节课还记得多少,随机提问了几个学生,答曰都不记得了。关键是这些学生好像还不以为耻,不知道是否还反以为荣。而我,除了很强的挫败感之外,也很好奇这些学生计划如何通过考试。


还有一门课,虽然仍然是大多数学生自行其是,但好在前面若干学生听课还是比较认真的。只要我不向后面望,还不至于太打击自尊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2297-831319.html

上一篇:自编一个加减法练习
下一篇:Foxit Reader 更新 Linux 版本
收藏 IP: 118.81.18.*| 热度|

2 刁空非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