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ncszw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ncszwj

博文

CP1H中如何实现断电延时?

已有 4981 次阅读 2015-11-25 19:2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PIH如何实现断电延时?

   国家主干生产力——水轮发电机组起动时首先检查五个开机条件,满足则准备启动继电器置位、黄灯亮,按下开机按钮后,开机继电器置位会把准备启动继电器复位,开机继电器的启动条件随之失去,自保持回路可能尚未动作,这样开机会因程序问题终止。

   解决办法是设一个断电延时动合接点,取代开机继电器的启动条件中的准备启动继电器动合接点。

   在西门子S7-200、S7-1200中,具有断电延时功能的计时器指令TOF,在三菱FX中可用特殊功能定时器STMR的M0来代替,但欧姆龙CP1H等的定时器TIM没有这一功能,那么怎么模拟呢?

   经研究,可如下图所示解决。

   当开机条件满足、准备启动继电器W50.01置位后,准备启动重复继电器W10.07置位并自保持。如进行开机,启动继电器W50.02置位并自保持(W10.07的动合触点比W50.01的动合触点断开要晚、W50.02自保持可靠),W50.02动断触点断开,准备启动继电器W50.01复位;W50.01的动断触点接通,TIM15开始计时,1秒后T0015的动断触点断开,解除W10.07的自保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1852-938544.html

上一篇:七律●湘中行●2015年11月3日
下一篇:2016年初将由中国电力出版社出版《现代电力电子技术与应用》
收藏 IP: 113.247.2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