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ixf.org 斯幸峰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exf2012 一个生态鸟人的故事

博文

谷歌搜索、谷歌学术、谷歌邮箱和谷歌地图的使用方法

已有 19432 次阅读 2014-7-6 15:22 |个人分类:科研趣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google服务

国内最近时间谷歌很多服务被墙,的确令人头疼,尤其是当谷歌学术(Google Scholar)失灵以后,对文献的查找带来相当麻烦。虽然,微软学术百度学术CNKI学术等替代品不少,但感觉跟Google的服务都差两大截。


首先,对于使用Google搜索,直接使用Google IP服务器即可http://209.116.186.231,或者使用Google搜索的镜像网站:https://github.com/greatfire/wiki 


下面是来自于网上广为流传的一种修改hosts的方法,稍微修改本地电脑中的hosts文件,便能够流畅地使用Google Scholar, Google Maps, Gmail等服务:


一、Windows 系统修改 hosts 文件的方法

1. windows系统hosts文件在本地电脑C盘,路径是: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用记事本txt文件打开hosts文件。

注1: 如果提示没有管理权限的话,可把hosts文件复制,粘贴到电脑的桌面。在电脑桌面上双击hosts文件,用记事本打开,添加代码修改,保存,再把桌面上这个hosts文件复制,粘贴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文件夹里,电脑提示“是否替换”,点击“是”,替换原来的hosts文件。

注2: 如果没找到hosts文件,可下载本文末尾的hosts.zip文件然后解压缩,复制hosts文件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文件夹里即可。

2. 在hosts文件中把鼠标光标移到最下面那行代码末尾,回车换行,再添加进附件code文本文件中的代码(代码前面不加 # )。


二、苹果Mac系统修改hosts文件的方法

 第一种方法:在应用程序里面打开终端(terminal),输入 sudo vi /etc/hosts 回车进入。如果提示输入密码,就输入锁屏密码。hosts文件就自动打开了。

 接着输入英文状态下的“ i ”,进入编辑模式,将附件的代码(和之前Windows系统的代码一致)拷贝进去,编辑完成之后,按 esc 键退出,输入 :wq 保存。

 第二种方法:启动root帐户直接改。打开终端,输入: sudo open /Applications/TextEdit.app/Contents/MacOS/TextEdit /etc/hosts 就可以用文本编辑来直观修改hosts了。


如果设置成功后,再试试打开谷歌学术、谷歌地图或者Gmail,应该是飞速地打开网页了。


code.txt

hosts.zip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0485-809481.html

上一篇:闲话英文字体
下一篇:逃课了,老师知道吗?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9 尤明庆 许培扬 王水 高友鹤 罗渝然 马胜 张强 张波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