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yiku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yikui

博文

腰缘之贰—康复篇

已有 3022 次阅读 2013-8-2 22:2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康复, 腰病

         2005年的的那场腰病,曾经使我对未来的日子真的好绝望,好在针刀刮骨的治疗缓解了当时的腰疼使得我能够进行生活自理,又所幸没有造成其他的伤害,在这里我向给我实施治疗的女医师致以衷心的感谢!

在此后数年时间里,我还是一直受困于腰病的苦痛。坐的时间长了腰疼,站的时间长了腰疼,更不要说拎重物了,即使是很轻的东西我也是不敢拎或提得,所以我只要是出门必定会背上双肩背包,这是必须的,有了这个背包即使稍微重点的东西我也还可以对付得了,所以我家里的双肩背包大大小小有好几个,每次根据实际的需要和兴趣来决定用哪一个,除了大大小小的背包以外,我还有多个腰包,已备临时简单之需。到外边出差,除新式的电子产品以外,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包,双肩包、腰包我都喜欢看,特别喜欢的就买下,这样大大小小的我就有了很多个,手拎包或是单肩包我也喜欢,但是由于不敢用只是看看,在那段时间里从来不买。在我这样注意不久坐、不久站,不拎重物、尽量背包的情况下,还是会经常发生腰疼,甚至发生影响工作的情况。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有几年的时间,我当时想腰病也就这样了,能保持现在的状态不变坏就行了,不抱有再好转的希望了。但是内心隐隐的还有一些遗憾和不甘心。

时间到了2008年,我到三亚参加一次学术会议,与我一块参加会议的还有一位骨科专家,我与这位专家十分熟悉,但是以前没有讨论过我的腰病,由于这次一同参加学术会议,在一块的时间比较长,我就向他述说了我的腰病情况。他问我了相关的一些情况后,让我站立位置用手进行了初步的诊断,说根据现在的病情治疗后应该可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等回到北京后进行几次治疗就可以恢复了。

我当时听后几乎是不相信的,回到北京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去找哪位骨科专家。直到又一次病又发作,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去找了骨科专家,临去之前我特意到放射科拍了一个腰椎的正侧位片带过去,去了以后骨科专家先看了片子,又对腰部进行了摸诊,此后让我俯卧在床上对腰部进行了简单的放松,此后便开始了正式的治疗,我坐在椅子上,骨科大夫一手放在我的腰部另一只手通过转动头颈部带动腰部转动左右各转一次,听到了咔咔的两声关节的响声后,大概过程也就持续了一分钟的时间,没有感觉到丝毫的疼痛,大夫说可以了,让我又俯卧在床上进行了腰部肌肉的放松后,当我站起来的突然感觉到腰部从未有过的放松和舒适,大夫说因为我的腰病时间相对长一点,大概需要每周一次,此后我我进行了3次后,感觉就完全好了。也就没有再去进行治疗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后我又见到大夫,大夫问我的情况,我说全好了,一点也没有感觉到腰疼,大夫说如果感觉比较好的话,可以根据情况进行一些负重训练,但是我自己始终没敢进行。

貌似突如其来的腰病,折磨了我3大年的时间,又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遇见了一位神医般的大夫,就这么腰病就消失,我的高兴真的是不可以语言来表达,这说是缘吧!

在这里我向给我治疗腰伤的骨科大夫致以由衷的感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0316-713648.html

上一篇:腰缘之壹—于事篇
下一篇:医海流连——记周文泉教授
收藏 IP: 123.16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