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医院+健康公园”:开创医卫建设新模式

已有 2907 次阅读 2010-8-17 22:5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胡氏健康生活方式, 医卫建设新模式

“医院+健康公园”:开创医卫建设新模式

该模式体现了胡氏健康生活方式中“适宜环境,远离污染”的要求

南昌大学 胡春松 在职博士生

 

http://www.pxnews.cn/Show.aspx?ID=53847

http://news.163.com/10/0807/05/6DFAD3A100014AED.html

 

(科学网博主简评)

 

江西省萍乡市在医疗卫生这一重点民生工程方面大胆创新,投资3亿元开工建设医院+健康公园,将开创我国医卫建设新模式。这一全国首创模式值得在各地推广。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健康城市,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医疗和保健需求,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医疗、康复和健康教育环境,萍乡市率先迈出了医卫建设新步伐。

 

医院+健康公园的新模式也体现了胡氏健康生活方式中“适宜环境,远离污染”的要求。事实上,当每个人患病来到医院时,内心渴望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来解除自己的病痛。这其中,就包含良好的就医环境。试想,一个拥挤不堪、排着长队、熙攘嘈杂的医院环境,会使患者心情变坏、压力加大,也不利于病情缓解和康复。相反,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会让患者感到“还未治疗病情就缓解一半”的效果。

 

人们在追求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也应合理享受物质文明建设带来的益处和成果,享受优质医疗产品和服务。良好的就医环境即是具体体现之一。因此,在以人为本的时代,医院理应是环境最好的公共场所之一 -- 宽敞、明亮、幽雅、绿化、细致、人性化和人文化,不应亚于星级宾馆的环境和服务,而价格却应是平民化、大众化所能接受的。

 

医院+健康公园,开创了我国医卫建设的“萍乡模式”。它的确值得各地在未来的医院建设中借鉴、参考和进一步探索、推广。

 

附件:

萍乡投资3亿元改善医疗条件

2010-08-07 05:47:00 来源: 江西日报(南昌)

本报萍乡讯 (记者唐彩萍 通讯员谢文拥)近日,萍乡今年最大的医疗卫生民生工程——萍乡市人民医院三期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总投资3亿元,新建集门诊、急诊、住院为一体、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综合大楼,配套建设占地面积为120亩的生态健康教育公园。此举不仅将缓解群众看病难、住院难等问题,同时可改善群众的医疗环境,开创医院+健康公园医卫建设新模式。

医院+健康公园模式目的是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康复休闲场所,同时利用医院的人才资源,在健康公园中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民众和患者健康教育,促使人们养成有利于健康的行为习惯,不断提高市民健康素养、自我保健能力及健康水平。健康公园建设将修建散步道、风景亭,广种花草树木,规划出健康知识宣传碑林区、避灾救灾知识教育区、急救知识宣传普及区、健身锻炼区等四大区域,作为市民接受健康教育及患者康复区域。健康公园中还将建设总面积为7000平方米的健康教育馆。

(本文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353975.html

上一篇:广州之行 日志(6/ 致谢)
下一篇:学术活动:头痛宁胶囊 / ACC教育基地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