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点评《自然》杂志:寻找同时实现长寿命和高生殖力的饮食营养成分比例

已有 2906 次阅读 2010-1-6 20: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氨基酸, 寿命, 饮食, 限制饮食, 生殖力

1224《自然》杂志

节食增寿也许能不以降低生殖力为代价

 

在若干种生物中,限制饮食已被发现能延长寿命,但这是以降低生殖力为代价的。人们一般认为,这是竞争有限资源的一个例子,因为在这个过程中营养从生殖系统被重新分配到身体。现在,Grandison等人发现,对果蝇来说,限制饮食不会诱导营养重新分配,因为限制寿命和生殖力的是不同的氨基酸。他们发现,长寿命果蝇的生殖力只需通过添加蛋氨酸就可得以挽救。因此,在没有饮食限制时,通过调整饮食中氨基酸的比例,长寿命和高生殖力就可以同时实现。这些发现意味着,人类也许能通过调整饮食营养成分来获得因减少食物摄取量而得到的好处,而不会产生副作用。  (田天/ 编译)

 

点评:

 

饮食营养要少而精。研究表明,通过调整饮食营养成分-- 食物中氨基酸的比例,就可以同时实现长寿命和高生殖力。因此,在未来的研究中,人们需要找到鱼(海产品)豆类等动植物蛋白的最佳搭配比例-- 例如,黄金分割比例?-- 来实现“鱼和熊掌兼得”的目标。(南昌大学 胡春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284807.html

上一篇:点评文稿:禁烟:获益明显 势在必行
下一篇:我最推崇人才的“IT”能力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