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yej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yejs

博文

你是“真的假博士'还是”假的真博士“?

已有 4463 次阅读 2012-8-6 08:0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士, 考试

当今神州大地,以考试取胜,凭文凭取人,于是,出现了真的假博士与假的真博士,区别在哪里?

假的真博士——持有学位证书这张纸,理工专业类不明白SCI或EI不会写技术交底书,社科类专业看不懂英文文献不明白SSCI写不出项目总结;离开导师无法独立开展研究工作;三不会——不会选题、不会报项目、不会在国际上发表研究成果!

真的假博士——手里没有学位证书这张纸,没有导师能自导自演,会跟踪研究前沿,能申报各类项目,横扫SCISSCIEI期刊。

所以,博士”和博士”,区别在哪里?答曰:真”与“假”之区别,在于一张纸;“假的”与“真的”之异同,在于肚子里的墨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21-599455.html

上一篇:创新需要“三心”和“三情”(2)
下一篇:向勇士致敬!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