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th66392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th663927

博文

我们小组里那些笑掉大牙的事……第一季

已有 4791 次阅读 2013-5-28 09:22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我们

   来博士小组里4个月了,今天要回去硕士那边答辩,回忆起这四个月里,真的很开心,记录一下我们的欢声笑语……

No.1

   背景:组里有一个土耳其女孩A,还有一个剩男B。有一天晚上A给B棉花糖,B以为是我站在他后边给他吃的,就和以前一样开玩笑,说不吃,然后用手推开吃的。土耳其女孩很委屈的和我说,感觉怎么他不友好呢,我说可能是实验不顺利,心情不好吧,不要在意。

   土耳其女孩走了。我拿出大师姐的范儿来,说B你来一下,师姐和你谈谈,这样对国际友人是不对的,B一脸诧异,说姐,我以为是你呢。然后一阵慌张说,师姐怎么办,我要道歉的,不能让人家觉得咱中国人不友好啊,可是B这货英语不行,于是他竟然在用电脑打草稿,是的,竟然打草稿写道歉信,然后再发信息给那个姑娘,大师兄来了,说B啊,现在觉得学好英语很重要了吧?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来来来师兄给你检查一下语法错误……我们就一起起哄说,要不你追人家姑娘吧,就是以后连让老婆做饭都要先打草稿,看怎么说,我们说要是想吃老干妈炒饭怎么办啊?我说那B肯定打草稿写……please,old mother and rice哈哈

No.2

  我在组里做XX量子点,改了一下工艺后,生物相容性更好了,一个师弟C说,师姐,你把小组的XX事业推进了500年。几天后,这货把离心机弄坏了,大家实验都耽搁了,这次我说,师姐好不容易把XX事业推进了500年,你这一弄坏,把小组拖下来1000年,师姐白推进500年了……

No.3

   老板看我们整天都做实验不出去,决定周日下午领大家放松一下,于是组里的男人们坐一起开始活动了,两个师妹摆样子给他们扇风,我就给大师兄捶捶背,我说师兄,肯定是按到穴位上了,然后你就清醒了,就运气好了,老板幽幽的说,对对,按的准,何止清醒,还可以永远都醒不了……

No.4

   背景:组里买了一个手套箱,硕士的时候我没有接触过这个东西,不知道只要碰一下手套,然后手套就会动,张开手臂那个样子。

师弟C做实验要用手套箱,有一次我站在手套箱前面不小心碰了一下手套,结果手套箱就像要抱住我一样,我就吓了一大跳,我说师弟,这是怎么了,C说,师姐,主要是我是手套箱的主人,它感受到我的存在了,就会向你张开双臂……然后这货就去操作手套箱了,一切就绪以后,突然喊我,师姐快来,师姐快来,我说干嘛啊,我这实验呢,C说:我脸痒痒,帮我挠挠……我操作呢,手拿不出来……

未完待续……期待下集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8570-694207.html

上一篇:我美丽的量子点……我觉得他们一定是打灯笼的小精灵
下一篇:我们小组里那些笑掉大牙的事……第二季
收藏 IP: 124.227.192.*| 热度|

5 戴德昌 李学宽 高建国 陈安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