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之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iong45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博文

不要走后门

已有 1592 次阅读 2019-4-12 19:49 |个人分类:思想穿越|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后门, 公交, 科研

        早上坐公交上班,到了一个站,车上已塞满近四分之三的人,而站台上还簇拥着一大群人,大多是老年人。车门一开,大家争相朝前挤。落在后面的一个老太太眼看着上不了车,便聪明地从后门上了车,可惜没逃过司机的法眼。司机毫不客气地大吼:下去,从后门上车那个下去!老太太说:前面上不了了,所以从后门上。司机凶着说:上不了就坐下一趟!

        公交车通常有规定,不允许从后门上车,所以司机凶也没理由怪人家。尽管有时有的司机也会主动让从前面上不了车的人刷完卡从后面上,或者有人会主动请示司机能不能从后门上。但是作为乘客,理应主动遵守公交规则,未经司机允许不应该走后门,否则就可能遭到司机的训斥和满车人的鄙视,不管你是老人还是小孩。

       在科研活动中一样,别想着走后门,不然科研诚信道德委会找你麻烦,如果诚信道德委放任或主动示意你走后门,那将可能有很多人举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8137-1172918.html

上一篇:可以当手用的叶子
下一篇:观锦鲤,盼福祉
收藏 IP: 14.204.1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