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出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dl 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赵大良:不求改变现实,但求面向未来,未来给我带来愉悦,也许会给现实带来希望!

博文

乌邑山村情思

已有 3924 次阅读 2015-8-25 12:11 |个人分类:社会生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早上,陪幼儿园园长苏老师去找镇长汇报争取幼儿游乐设备回到村里。

在村委会,我半懂不懂地听着大家交流工作、闲谈,突然有一种疲惫的感觉。

这种疲惫,一是生理上的,昨天晚上没睡好,老婆手机故障,原来这都是我的活,现在在我遥控下自己也能整好,另外写小结写得有点晚。二是心理上的,思考“路在何方”?

我没有惊扰大家,就躲到书记办公室。望着窗外,一种久别的情思萦绕心头,想填一首词。

许久不填,有些生疏,同时也不想让情绪泛滥,所以填起来有点吃力。还好,凑出来了,基本能表达我此时的心境。发出来分享汇报。

踏莎行:乌邑小住

朝阳缓缓,青山碧绿,

凭窗远眺云深处。

河堤两岸静无声,莲池落雁盘旋去。

乌邑村中,结缘小住,

脱贫岂有平常路?

山村欲雨起风雷,人思进取方能助。


幼儿园初办,与镇街道幼儿园竞争生源,看来后边的困难不少。在初期,最有效的途径可能是硬件条件,这从镇政府争取可能是有限的,可能会需要社会的资助。期待你的帮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721-915800.html

上一篇:老伙伴的高兴事
下一篇:施甸组诗:云雨山风
收藏 IP: 183.224.225.*| 热度|

2 武夷山 王桂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