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出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dl 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赵大良:不求改变现实,但求面向未来,未来给我带来愉悦,也许会给现实带来希望!

博文

收到的第一份反馈

已有 3630 次阅读 2011-10-30 06:42 |个人分类:编辑出版|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价值, style, 德福

赵老师:

您好!

作为一名学报编委,有幸得到了您签名赠送的新作《科研论文写作新解》。我是在9月30日收到的。到今天终于断断续续地读完了。

这本书篇幅不算很长(包括序在内151页),读的时间却不短。为何?因为写得太好,文笔优美流畅,很贴心。读着它,像和一个慈善的兄长在谈心。书中处处都有亮点,都是作、编、审所关心的焦点。我不想让自己错过您说的每一个细节。您是一个细致入微而又宽容的人,讲出了许多作者甚至审稿人在心底里想说但又无法准确说出来的话。这与车德福教授在序言中的说法有同样的感受。

您在书中说过,“尽管一些创新性较强的成果一时还难以完全证明其正确性,但发表价值远远大于那些在现有理论和原则中徘徊的研究论文。”(P10)“审稿人永远不可能比作者更了解论文的内容。”“学术期刊的混乱正是科学研究领域混乱的表征。”(P16)“保留意见给(博主注:怀疑是“不要给”)退稿留下借口(注:怀疑是“不要给”) 。文章写好了要锁到抽屉里,放上两个月再拿出来修改。”(P55)“做科研、写论文与做人的道理是相通的:想大事,做小事,事到临头人选事。”(P85)。

前几天,在交大出版社北门口读者服务部订了10本《科研论文写作新解》,星期一(10月31日)就要到货了。届时,我的研究生们也能一起分享您的见地了。在11月份去开行业会议时,我将向我的朋友们推介,解除他们的学生们写作、发表过程中的困扰。

有一个不情之请,您可否在忙碌之余,为这10本书签个名?谢谢。

祝好

@@@

2011-10-29


【注】北京、上海、山东、山西、浙江、安徽、河南、福建、广州、广西、海南、香港地区,当当网有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721-502557.html

上一篇:博客约稿启事
下一篇:《 写作新解》收到的第二份反馈
收藏 IP: 219.245.138.*| 热度|

4 任胜利 武夷山 杨华磊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