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田问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weihehe Better communication, better life.

博文

推荐《睡眠十律》——纪念第14个“世界睡眠日”

已有 3518 次阅读 2014-3-20 14:58 |个人分类:睡眠那些事|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世界睡眠日

每年的321日是“世界睡眠日”。

 

2001年,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发起该活动,希望能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 200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把该节日正式引入中国。

 

当下中国,以失眠为主的睡眠障碍困扰着越来越多的人。虽然近些年,每到该节日,各地有很多义诊活动,但是短短的时间很难有针对性地解决个人的困惑。因此,在遇到睡眠障碍问题时,到专业医疗机构寻医问药希望成为首选,同时,个人多了解些失眠的发生机制和可能的应对策略也是很有必要的。

 

在此推荐BBC拍摄的纪录片《睡眠十律》。虽然该片以“举例子”的方式来推荐应对睡眠障碍的方法,不是严格的科学论述,而且其中一些方法尚缺少深入的理论根据,但是不妨试试看(整个睡眠领域,本来就缺少单一有效的方法),或许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10 Things You Need to Know About Sleep

优酷链接:http://www.youku.com/show_page/id_z1beebd7a887011e1b356.html 


网友整理的影片内容简图(来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b78526290101g7bv.html


 

祝愿大家都能睡个好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85-777674.html

上一篇:“最近”到底有多近?
下一篇:睡神穿越
收藏 IP: 202.120.79.*| 热度|

2 王春艳 clp2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