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田问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weihehe Better communication, better life.

博文

请教系统论的问题

已有 2982 次阅读 2012-7-18 21:58 |个人分类:博友看过来|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系统论

在生命科学研究中,主要是进行单一因素变化引起的现象,即使最后发现是由多个因素导致的,也是一个一个分别研究后再汇总的。但是疾病的发生,常常是多于一个因素引起的,当然我们可以在动物模型上逐一研究各因素的作用,但在这个过程中是否会忽视了这两个因素相互作用或者共同作用导致的结果呢?如果上述结果是存在的,我们如何进行研究呢?或者说,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研究两个或者多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现象吗?

大学的时候,浅浅地读过一点系统论的书籍,想来这个应该是系统论上的问题。在此请教诸位,能否推荐一些相关的学习材料?

请大家不吝赐教!

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85-593518.html

上一篇:将!帅!闪!亮 !
下一篇:那1/3生命的美丽与忧愁(1):睡眠研究中的问题
收藏 IP: 124.135.10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