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fap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退休教授

博文

引力波GW150914的观测与解释

已有 7492 次阅读 2016-2-23 09:3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tyle, background

     引力波GW150914的观测与解释

首先指出,对于GW150914事件,LIGO直接观测到的是两束激光的干涉。LIGO的设计是使得:在无干扰的正常情况下,只当引力波出现时,LIGO激光干涉仪的两臂发生不相等的长度变化而促使两束激光干涉;除此之外,激光干涉仪中不可能发生激光干涉。因此,在正常情况下,LIGO激光干涉仪出现两束激光干涉现象时,便可肯定必有引力波出现。GW150914事件正是LIGO测到的,由于引力波的出现而引起之激光干涉。

GW150914事件中的引力波是如何产生和传播的?该事件的研究学者的解释是:与GW150914相关的引力波是由两个黑洞合并成一个新黑洞的过程中产生的两个黑洞合并前的质量分别相当于36个和29个太阳质量,合并后新黑洞的质量是62个太阳质量;并有3个太阳质量的能量以引力波的形式在不到1秒的时间内释放。所释放的引力波经过13亿年的漫长旅行,抵达地球被探测GW150914事件的研究学者系采用后牛顿近似或者应用数值模拟的方法获得了上述一些结论。

我对如何采用后牛顿近似或者应用数值模拟的方法来获得了上述一些结论,不大了解,提不出具体意见。只是觉得,这些方法应当是有条件的,须要把有关的条件讲清楚。否则,上述一些结论便显得含糊不清,使人难以信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26-957980.html

上一篇:引力波与引力子
下一篇:什么是物理学上的波动?
收藏 IP: 58.155.209.*| 热度|

2 都世民 朱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