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fap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退休教授

博文

《自旋、时空、物质、与引力理论》:狭义相对论中的自旋

已有 3539 次阅读 2012-10-7 08:41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时空, 狭义相对论, 物质, 自旋, 引力规范场理论

 

       《自旋、时空、物质、与引力理论》:狭义相对论中的自旋

 

        

                自旋、时空、物质、与引力理论

 

                (物理学上的时空与物质89

 

二、狭义相对论中的自旋

 

狭义相对论只研究假定引力不存在时之理想情况下的物理现象,并认为物理理论具有Lorentz 群变换不变性或Poincare'变换不变性 表示物质场(为简单起见可把它视为标量场),当不存在引力和其它相互作用时,

 

 

需要指出,严格说来,在上述讲解中,拉氏量、和动量矩应分别换成拉氏量密度、和动量矩密度。由于考虑到可能不少读者微分几何的知识还欠缺,我们就没有区分拉氏量与拉氏量密度的差别以及动量矩与动量矩密度的差别。对于初学者可以暂时不管这个差别。要深入理解时就要考虑这个差别。

                                                                             

        参考文献

[1] Kibble T.W.B. “Lorentz invariance and the gravitational field”, 1961,J.Math.Phys.2,212.

[2] 波戈留波夫、希尔科夫著,董明德译 “量子场论导引”, 1966,北京,科学出版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26-619962.html

上一篇:《自旋、时空、物质、与引力理论》:序言
下一篇:《自旋、时空、物质、与引力理论》:引力规范场理论中的自旋
收藏 IP: 58.155.209.*| 热度|

1 董焱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