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fap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退休教授

博文

博主对本博客定位的声明

已有 3239 次阅读 2010-4-21 10:4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博主, 定位, 声明

                                                                 博主对本博客定位的声明

        最近本博客常有网友提出问题或进行评论,其特点是:1、内容与博主新近发表的博文无关,2、常针对博主过去发表的博文,3、或提出一些问题(有的复杂繁难,有的简单普通)要求博主回答。这种现象有日益加剧的趋势,今日一早,打开我的科学网博客,就发现5个这类问题或评论。
       我遇到过的这类问题或评论,有的提得很好,值得深入讨论;也有的问得比较初级,甚至存在错误;还有的可能是有意刁难。要回答这类问题或评论,往往我要花很多时间,因为:1、我年老了,记忆衰退、体力不支,且患有中枢神经损伤,不能久坐;2、学电脑太晚,不熟练,打字慢;3、去图书馆查资料很困难。而且,根据我的经验,常会遇到一些提问题或评论的对方,他们总是反对我的回答,从而引起一连串辩论,往往无结果,或伤和气而终。既花了时间,效果又不好。
        我在科学网开博客,讨论物理学上一些基本概念和基本规律,目的是想把本人数十年来在从事物理教学和科研所累积的经验和心得,特别是在学习和研究相对论和宇宙学方面的看法和心得,写出来,供愿意看的网友参考;当然,我没有,也不可能,要求别人接受我的看法和观点。我早已退休,退休后没有再去参加过任何学术会议,与过去认识的同行也都不来往了,同我培养的硕士研究生(他们的学术水平已超过了我)也很少联系。我开博客純粹是个人行为,我的看法和观点只能代表我自己。我的博客着重的是发表我的看法和心得,我欢迎网友们提出评论,但没有义务我必须参与评论,更没有义务我必须回答与博文无关的问题。
       在遵守科学网所订规定的条件下,按照‘谁的博客谁作主’的共识,兹提出本博客的定位如下:
一、主要发表博主在物理教学和科研中所累积的经验和心得。
二、探讨物理学上一些基本概念和基本规律的学术问题,着重在純学术研究方面,避免陷入派别之争。
三、本博客对评论不一定都讨论,对问题不一定都回答,与所在博文无关的评论和问题均不回答。
四、在讨论问题时,重在说理。要求双方采用文明的态度和语言。
       根据上述定位及博主的健康情况考虑,从今日开始,凡与当前博文无关的评论和问题均不回答。(今早出现的5个评论和问题,待我慢慢回答)
       请网友们谅解为盼!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26-314408.html

上一篇:广义相对论时空的一个特点:测地线、自平行线、自由质点轨道线三曲线合而为一
下一篇:广义相对论、Brans-Dicke引力理论、有挠引力理论之比较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